Albums

10/07/2008

朝陽茶葉公園


一夜驟雨沖刷, 大稻埕茶公園,寧靜中更顯得一片郁郁蔥蔥。
這是市中心難得的茶業主題公園,為紀念大稻埕茶產業與台北建城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1869年21萬斤烏龍茶在大稻埕精製加工從淡水出港直銷紐約,開啟台茶百年基業,
1869~1894共 26年間,大稻埕出口台茶佔台灣外銷總值53%,這裡曾是富商巨賈雲集發跡的地方,台灣都市發展重心因此從台南移到台北 。

從農業走向輕工業,紡織興起,朝陽社區銳變為成衣廠零配件的主要供應區。
近幾年成衣廠外移,商家紛轉型,以供應家庭創意服飾材料另闢商機,頗具成效。 牌樓與茶主題分據公園入口二側。

大同區張正君區長,關心鄰里公園美化,銳意革新,新種四時花卉與茶樹,花團錦簇,綠樹成蔭,漫步園中,心情格外舒暢。

公園邊,64巷中間的老茶廠,台北市的第五間工廠,閩南式建築,古樸的紅磚外牆,吸引著過路遊客。內部開放空間的規劃,老茶行已轉型為茶文化傳播據點。歡迎參觀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