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bums

當東方碰到西方

由葉倫會老師帶領的台北雙連打鐵街之旅,上午11點多來到有記名茶老廠參觀,參訪結束,還很多人依依不捨,分約下次再來泡茶。果然下午就有早上來參觀住北投的朋友,約了兩位好友,特地搭計程車再來清源堂聽南管,不過她說,很喜歡聽,卻聽不懂,就唱腔感覺,又很悲傷(好像聽懂了!)








我想喝茶是否就一定要聽富有中國風格傳統的歌曲,如古琴、古箏、南管...等。當東方茶碰到西方18、19世紀的古典音樂、19世紀末的爵士音樂、20世紀中的鄉村音樂、甚或當代的流行音樂、熱門音樂,是否會擦出新的火花?這也讓我想起,素有「西洋音樂教父」稱號,曾在很多廣播電台主持西洋流行音樂的余光先生,2009/12/7特地來到有記名茶,指明要買有記的「奇種烏龍茶」,他說喝了一輩子咖啡,忽然收到友人送他「奇種烏龍茶」,喝完後,回頭喝咖啡,覺得咖啡已經不好喝,這是讓我聽到最感動的喝茶經驗。
讓更多年輕人喜歡喝茶,讓喝茶是輕鬆、愉快、時尚的,讓我們喝茶時,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,慢慢欣賞,融入其中,簡單泡茶,養成習慣,喝茶,就可以在東西方年輕族群蔚為風潮。